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15

如琴•画的心迹

【如琴•画的心迹】

心潮开始蠕动,蠕动在一面空白的画纸上。
手,随从思绪,画笔也随心潮,勾勒出思绪的轮廓。
我的灵感称它为画的心迹。
愿是诗人,用诗写画,道出心灵的蓄语,显现一往的真诚:诚若山泉,恁般澄澈;蓄似松、柏、竹、梅,恁般眷念雪晶般的氛霏。
画的心迹已蠕动。
第一笔描一朵吐蕾的梅花,然后是无数含苞的、盛开的梅花;让痴愣的湖水,再痴愣无数的日与月。
画的左侧,留一角空白,哪一日心血来潮时,再挥笔付上一行精心的诗句。--让思绪的轮廓成为一纸永不褪色的姿彩,正如专业的摄影师,闪动着快门,把氛霏的雪境变成永恒。
画的一角,有亭台楼阁;远处炊烟袅袅,若隐若现。
画的右侧,夕阳斜照;还有一对息作回家的身影。亲密的小两口,因炊烟的伴随,已不再茕茕孑立了。

凉亭伴着湖水,夕照与红梅相呼应;回家的脚步,引向袅袅的炊烟;一行诗句,点缀单薄的穹苍。
所以我愿是诗人,让画中藏诗,诗中孕画吧!
诗的点缀,足以抹去偶尔的皱笔;因为诗的幽婉,填补了空白的画面;因为诗的共鸣感,能排解郁闷的心灵。
我早把这意境卷藏在心坎了。
我的思绪已成画,有诗。灵感在蠕动,虽不能成名画,却是思绪的结晶。
我写我心,必勾勒出画的心迹,如随云、随风、随思绪而蠕动,成为一纸永不褪色的姿彩。
我的心坎如琴,有键。
我的胸怀藏画,有诗。
心坎的乐章,虽不出自名家手笔,却是独一无二的自我的钟情。
有一双善于弹奏的手,必能触动内心的琴键,将乐章弹奏。
心坎的乐章是我心中的名曲,如一幅无价的名画。我的灵感称它为琴的心迹。
把这一纸的姿彩称为画的心迹。
把这乐章称为琴的心迹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